首页 | 本院概况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本院概况
时间:2014-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双滦区人民检察院自1984年7月设立,地处承德市双滦区双塔山镇,自2005年11月至今,迁至新建成的综合性技侦楼工作。

  随着司法改革的进步和深化,双滦区人民检察院刚设立时只有7名检察干警、1辆警务用车,到2013年检察工作人员有71名、警务用车达到27辆,检察队伍建设呈现出较好地发展态势。

  近三年来双滦区人民检察院部分工作的数据表明,双滦区人民检察院的发展,即凸显了上级检察院领导的重视,也体现了区委的领导和人大的监督有力,同时也体现了双滦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全院检察干警的总体工作实力。

  反贪部门近三年来共受理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8件,立案15件,反渎职侵权部门共初查各类渎职案件15件,立案6件,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达3000余万元。公诉部门近三年来共办理各类提起公诉案件283件,侦监部门共办理审查批捕案件235件,民行部门共办理民事行政提请抗诉案件7件;提出检察建议62件,控申部门共办理控告申诉案件298件,预防部门共办理开展专项预防调查27件;办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67件,各种预防教育活动87次。完成专题调研146篇,撰写各类信息378篇,撰写各种反馈、汇报、上报材料、情况反映及各类文件共计207份。组织各种会议、教育培训、各种政治活动等共计135场次,按实际需要证实应需要人力资源为87人次。

  双滦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为重点,全力促进全区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做好联系乡镇、社区的十八大安保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在服务基层、推动蹲点服务工作中,为双塔山镇大元宝山村和偏桥子镇达连坑村共计捐助资金4万元,为陈栅子乡化育沟村捐助资金10万元,走访慰问了村级困难群众及贫困党员34户,开展法制宣传5次、环境卫生清理活动14次,以实际行动推进了两个村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为确保十八大维稳及基层环境整治工作作出了贡献。在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为滦电社区支持资金5万元,与相关单位共同完成了滦电文明社区的创建工作。

  近三年来,双滦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廉洁执法、公正执法,在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规定,落实廉政制度报告153人次,召开党组、党员民主生活会各13次,建立领导干部执法档案181份,对提任的25名检察员、新任用的22名副科级人员及6名新调入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开展了“家庭助廉承诺”活动,与检察官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警示教育及职业道德培训4次。党风廉政责任制的实施,使检察人员自觉遵守党风廉政纪律意识得到了增强,爱院意识、敬业意识、创业意识和奉献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

  通过各项政治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创先争优成果的转化,先后涌现出了“省级检察机关职业素养标兵”、“双滦区优秀青年标兵”张晓宇,“承德市杰出青年卫士”金学武等先进典型,双滦区院荣获市级“文明单位”、“承德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有七名检察官在省、市、区级开展的专项竞赛活动中获得奖励。

  目前,双滦区人民检察院正全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找问题、挖原因、定对策、促整改、求实效,不断提升全院的政治素养和团队合力,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本职、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力争以更优异的检察工作实绩,为全区在全省、全市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的公益诉讼做成世界司法文明的典范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承德市双滦区建设路7号 电话:0314-43029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