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双滦区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4日,双滦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汇报+点评”的方式进行,各部门负责人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更好服务和融入中心工作为出发点,深入分析研判2023年工作情况,查找短板弱项,明思路、定目标、谈举措,逐一对2024年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分管领导进行点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明确政治方向,自觉融入大局。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依法严惩各类严重犯罪,持续深化“检企共建”,加强环境资源检察工作,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如我在诉”理念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促进源头治理,主动服务和融入区域中心大局。要深化理念引领,提高办案质效。自觉更新检察工作理念,持续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严把案件质量关。深化做优刑事检察监督,不断加强民事检察监督力度,重点加强行政诉讼监督、有序推进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持续提升公益诉讼办案精准性和规范性,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强化品牌创建,创新宣传方式。坚持“群众站位”,以特色亮点为驱动,精提炼细加工,持续在出案例、出经验、出典型上下功夫。深化打造“双滦检述”法治宣传品牌,让检察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用老百姓听得懂、看得见的方式宣传检察工作,提升检察影响力。


会议要求,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知责守责尽责,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强担当、善管理,抓规范,激活力,以上率下干出新业绩。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奋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要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实践中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的公益诉讼做成世界司法文明的典范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承德市双滦区建设路7号 电话:0314-43029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