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护航企业发展,助力辖区企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滦区检察院“检察护企”工作开篇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保护,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双滦区检察院应邀与双滦区税务局、建设银行双滦支行共同参加双滦区工商联七届四次执委会议并分别以防范法律风险,护航企业发展,数字工商联等为题开展了培训宣讲。

活动开始前,检察官向与会企业代表发放了“检察护企”调查问卷,向企业问需问计;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司法需求及对“检察护企”活动的知晓度;听取了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在护航企业发展中的意见建议。结合调查问卷情况和企业对检察机关的需求,双滦区检察院派驻经开区检察室(以下简称派驻检察室)主任刘志成结合本辖区企业发展特点和当下企业的所需所盼,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民营企业内部腐败犯罪预防、法律风险防范策略等内容,以案释法,为全区5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法治宣讲,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干事创业,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是双滦区检察院开展“检察护企”的一项开篇举措,使辖区企业更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和“检察护企”重点工作情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优势,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双滦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工作职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点带面,延伸“检察护企”工作触角,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机制,及时研判民营企业法律风险,回应企业需求,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检察护企”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的公益诉讼做成世界司法文明的典范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承德市双滦区建设路7号 电话:0314-43029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