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助力“3·15”普法宣传护民生 ——双滦区检察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双滦区检察院走向中心大街、走进大型超市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消协成员单位开展了以检护民生 健康承德主题宣传活动。能动履职,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凝聚合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重点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结合实际案例,突出宣传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维护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社会公共利益的相关举措。同时,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依法维权,并耐心讲解了依法维权的方式渠道、申请检察监督的法律规定和维权难点,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活动中,20余家商户、店家集体表示,将积极践行诚信经营,文明经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和服务,营造安全消费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为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双滦区检察院在辖区积极开展食品药品领域的公益监督活动,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行政执法部门沟通合作形成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守护食药安全。督促整治美团、饿了么外卖行业无证经营乱象、督促校园周边有毒“水晶泥”全部下架销毁、督促回收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的保健食品并全部销毁,切实加大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

食者无虑,饮者无忧,监管有法,安全有保。双滦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食品药品、个人信息保护等公益损害突出领域,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以“我管”促“都管”,以检察高质效履职依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的公益诉讼做成世界司法文明的典范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承德市双滦区建设路7号 电话:0314-43029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