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双滦区检察院持续推动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宣传再发力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扩大“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工作的影响力,双滦区检察院走进社区开展线下宣传,向广大群众介绍“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工作情况,加深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提高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知晓度。

1月29日,双滦区检察院“双滦检述”法律宣讲队,通过贴海报、发手册、拉横幅、投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监督宣传,同时借助网格员力量,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宣传融入社区定期开展的宣传活动中,有效提高专项活动在社区宣传的持久度。

“发现线索可以通过哪些方式举报?”“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起哪些作用?”宣传中,干警用通俗的语言向他们介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由来、法律依据、办理程序,结合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紧紧围绕人们普遍关注的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进行普法宣传。通过结合实际办案经历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及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意义,让居民群众知晓公益诉讼与其生活息息相关,并通过讲解“公益诉讼随手拍功能”,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共同守护公共利益。

广大社区居民在了解公益诉讼职能后,纷纷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下一步,双滦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专项监督宣传每周进社区”活动,增强人民群众主动监督、参与监督意识,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推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深入人心。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的公益诉讼做成世界司法文明的典范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承德市双滦区建设路7号 电话:0314-43029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