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践行为民宗旨 能动履职担当——双滦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双滦区检察院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有效激发全体党员干警履职动能和干事创业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领学”促“共学”,全面铺开“微课堂”。近日,双滦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院领导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围绕《学习纲要》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引导党员干警学思践悟,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奋进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检察履职为民实效。


“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大党委”。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积极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双滦区检察院联合包联荣信社区召开“大党委”联席会议,就各自支部情况做了介绍,细化了项目清单、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为社区和群众解难忧、办实事,推动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党建”促“业务”,检察为民“双发力”。为探索多角度、多渠道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双滦区检察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案事例交流研讨活动,重点就“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为民”开展研讨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员干警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优做实检察为民服务。


下一步,双滦区检察院将始终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使命,能动履职、公正司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检察之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的公益诉讼做成世界司法文明的典范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承德市双滦区建设路7号 电话:0314-43029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