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沉浸式体验检察公益诉讼——双滦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双滦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以“燕赵山海 公益检察”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行政机关代表、“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政法机关代表和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受邀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



在双滦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检察干警一边讲解公益诉讼指挥平台各个模块的功能用途,一边进行使用演示。听完讲解,区自然资源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说道“检察公益诉讼强调的是协同共治,我们单位和检察机关始终保持有良好的互动关系,在环境保护上我们是同向发力”。无人机、办案平台智能辅助办案模块、“随手拍”小程序……受邀参加活动的来宾感受到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满满的科技含量。



“下面,由我向大家汇报一下我院办理的水源地保护典型案例……”,通过听取典型案例汇报,受邀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的各位来宾充分了解了双滦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工作成效,更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点赞,你们的很多工作做到了百姓的心坎里”,在场的“益心为公”志愿者、元宝山街道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为了让各位来宾能‘沉浸式’的体验检察公益诉讼办案,我们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作了两个办案专题片,对所办案件的前后整改效果进行具体讲解”,双滦区检察院的干警向身旁的记者代表如是说。参与案件办理的检察干警向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两件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来龙去脉和工作亮点,娓娓道来的讲解让“民心检察”的工作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双滦区检察院将继续聚焦区情实际,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理念,持续搭建生态环境保护“朋友圈”,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全力呵护城市靓丽“生态圈”,在美丽双滦建设中展现检察之为、贡献检察之力。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的公益诉讼做成世界司法文明的典范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承德市双滦区建设路7号 电话:0314-43029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