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青海:科学运用案件质量评价指标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时间:2023-11-28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新修订印发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青海省检察院日前出台《关于科学运用案件质量评价指标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推动全省检察机关科学运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以优质高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青海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


?要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紧盯影响青海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针对当前工作的迫切需要,采取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的具体举措,推动办案结构不断优化,案件质效明显提升。


?要突出发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全面评价、整体评价、组合评价、实绩评价的作用,推动依法履职、能动履职、融合履职,选取最能反映办案质量、体现法律监督职能的18项重点指标,逐项对照制定具体的达标举措。


?要坚持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突出统筹好“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和目标。


《实施意见》结合青海省情定位及检察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新增三项本地化特色指标,引导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依法高质量办理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案件,以数字革命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的公益诉讼做成世界司法文明的典范
专访最高检张雪樵:要把独创...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承德市双滦区建设路7号 电话:0314-43029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